苏仙区白露塘食药监所“三举措”推进农贸市场经营户索证索票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8-07-26 09:05 信息来源: 苏仙新闻网 作者: 点击量:  

一是积极部署,及时公告。通过市场LED显示屏、广播等,持续播放索证索票工作要求;向市场经营户发放、张贴《经营户索证索票及信息公示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者的行为,全方面履行告知义务。

二是完善“一户一档”内容。全面规范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完善经营户档案、农贸市场检查记录表,并与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并以书面形式告知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的具体要求,明确如何履行索证索票义务,做到来源可溯。

三是以检查促规范,日常检查中现场指导经营户如何全面有效地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如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制度。当场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上半年,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34人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81户次,对未落实“一户一档”的市场经营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供稿:首招辉)

检查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