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17:04 信息来源: 苏仙区人社局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计划招募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湘人社发﹝201634号)精神,2018年我市计划招募47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工作(简称“三支一扶”计划)。现公告如下:

  一、招募原则

  “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郴州市纪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对整个招募过程进行监督。

二、招募计划及岗位要求见附件1

三、招募对象和条件

招募对象为郴州生源(郴州户籍)近五年(即2014-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的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见附件1);

3.热爱农村基层工作,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1991531 日后出生,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备招募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报考支教岗位须具有教师资格证(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在资格审查时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凭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教师资格认定受理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经考试考察招募的必须在2018831日前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否则取消招募资格)

(2)报考支医岗位的专业必须为“医学大类”,并要求在“三支一扶”服务期内(2020831日前)取得国家规定要求的执业资格,否则服务期满后不予落实编制、不予安置单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3.在读的非2018年应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18届毕业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4.法律法规另有规定不能报考的其他情形。

四、招募程序

招募工作按照报名、考试、资格审查、体检、考核、公示、培训和派遣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方式

本次招募采取网上报名,报名网站(以下简称为“指定官方网站”)为: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czrsj.czs.gov.cn)、郴州人力资源考试网(http://www.rsks.czs.gov.cn)。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1852810:0064800

3.上传照片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时必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电子照片(295×413像素,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不按要求上传照片的,不得参加考试。

4.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6 7日上午8:0069日上午8:00

5.报名注意事项

1)每人限填报一个服务岗位。

2每个岗位招募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方能开考,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相应核减或取消招募计划,报考岗位被取消招募计划的考生不再改报(取消的招募计划根据需求适时另行招募)

3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学历,以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报考专业具体参照《2018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4)网上报名不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务必仔细对照岗位条件,严格按照岗位条件和要求选报合适的岗位,填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因个人错报、信息填写失实或有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考试

1.考试科目

本次招募考试只采用闭卷笔试,不进行面试。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

2.考试时间

201869(星期六)上午9:00-11:00120分钟。

3.考试地点

具体地点见准考证。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4.考试成绩公布

考试结束后,适时在指定官方网站上公布报考人员考试成绩。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公布后,由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按照全市统一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组织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将在指定官方网站上另行公告。

1.资格审查对象

按拟招募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资格审查合格人员。

2.资格审查内容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户籍证明)、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和相关证明等。

3.资格审查对象递补

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但不实行跨岗位调剂。递补后达不到计划招募数的,取消剩余计划。

4.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1)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

2)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为不合格。对弄虚作假、隐瞒虚报个人信息参加考试的,一经查实,记入个人诚信档案,5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人事考试。

3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在资格审查时尚未发放毕业证书的,需要提供所读院校成绩证明材料,经考试考核招募的必须在2018831日前提供毕业证原件方可派遣上岗,否则取消招募资格。

(四)体检

1.体检对象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为参加体检对象。

2.组织实施

体检由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时间在指定官方网站另行公告

3.体检标准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

4.体检对象替补

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同一岗位报考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需资格审查合格)。

5.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由有招募计划的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不按规定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考核

体检合格者作为考核对象,考核由有招募计划的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并对考核结果负责,主要是按照招募的条件对其本人进行复核,同时考察在校学习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

(六)公示

由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根据考试、资格审查、体检和考核情况,初定拟招募人员名单,报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审定后,在指定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募岗位、拟招募人员姓名、性别、毕业院校、学历学位与专业,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为保护个人权益,公示期内反映问题时须署真实姓名书面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否则不予受理。

(七)培训

培训工作由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岗前集中培训,培训时间和地点将在指定官方网站上发布

(八)派遣及待遇

培训合格后,由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派遣到基层服务单位上岗工作,服务年限为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等各项待遇按相关文件执行。

五、其它事项

1.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不向考生收取考试费用。笔试费用由市本级承担,体检费用由各县市区承担。

2.报考人员考试、资格审查、体检时应携带有效身份证(含第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开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与准考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资格审查、体检。

3.报考人员应及时关注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czrsj.czs.gov.cn)和郴州人力资源考试网(http://www.rsks.czs.gov.cn发布的有关信息,市、县两级招募办公室在招募的各个环节均不一一电话通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因本人原因错过有关信息而影响招募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

“三支一扶”政策咨询电话:0735-2871338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5-2833693

附件12018年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信息表

附件1:2018年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信息表.doc

附件22018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附件2:2018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

附件3:2018年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名表

附件3:郴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名表.doc

    

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郴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25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